close

   P1000614.jpg 

 

你說偶爾你悄悄的回來,然而

總是枯寂爬滿了你的席位

如囹圄之塵埃,我已理不清

闃黑的夜的邀請,枯寂非得

佔據你的席位,好讓

道不盡的滄桑盡鎖眼底

 

斑駁的牆垣滲出了苦水

如你悄悄的回來

以血淚灌溉羊齒植物

等價報酬?蒸散了血與淚的養料

如我的怨懟,對你

對你輕輕的低訴

以冷漠與叫囂相對待

 

牆垣漸漸步入死亡

宛如避風港潰堤並且了結

了結這亙古的孽緣……

與你的因緣已陌生了許久

你的個性與經濟是楔子

而非環境與距離,不知覺

已繼承你的思想與睿智

至少唯一能欣慰的-

-是你的基因與姓氏

 

是否道出了我將負荷一切?

一直深信你缺了席的苦衷

你冷冷的默許

如隱星閃爍微弱的光亮

你門扉一揭,我嗅出了

舟車而勞頓後的疲倦

夾雜了些心寒與悲哀

啜泣狼狽的身軀所為何物?

 

如你悄悄的回來

夜色潺湲而來向我訴說

不再給予你任一枷鎖

詭譎道盡你的姓氏,繼承

是形而上的光榮!

 

斑白鬢髮流露出無言的歷練

是否能告訴我呢?

歲月磋跎復蹉跎

牆垣漸漸復甦

金融海嘯不再吮蝕你的心智

你門扉一揭 活絡了房間的血色,一剎那

願你能再瞅一眼

一剎那,我們只須等待

某日你悄悄的回來

鵝黃燈下

 

            不再缺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
    全站熱搜

    W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